杂货铺

CP迷妹

好梦一场(7)

      阿日×BM

     Tuta来公司的时候拽上了Plame,希望阿日对自己痛下杀手的时候能有人劝阻一下。Plame很无奈,听Not说阿日对这孩子挺上心,本不想被溅一身血。但Tuta答应给自己一块蓝精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已经在查监控了,车往西走的,他只躲人不躲摄像头,可能是没这方面的意识,应该很快就能找到……” Tuta绞尽脑汁地想自己还漏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自从阿日知道人跑了,就一直站在窗前不说话。他瞧着那孩子蹲过的街角,少了那孩子就好像空了一大片似的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今天公司附近鸟都少了呢~”阿日突然出声,吓了Tuta一跳,又因这话意味不明,暗暗向Plame求助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Ward之前在K森林附近遗失了一块蓝精 。被一只唐纳鸟误食了。K森林里有一个庞大的唐纳族群。”Plame简单说了些自己知道的,Tuta更听不懂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Tuta今天就启程去北部探矿吧,什么时候找到蓝精,什么时候回来接着做你的形象顾问师。”虽然明显被放过一马,可作为朋友,Tuta仍然很自责,“那孩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会回来的,受些苦,就知道我身边好了~”

       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New回来发现不见了BM和八月,后援部队立即监听昨天BM接触的所有人和酒店人员。汇总、整理、抽丝剥茧。
       “用BM可换K森林3年或永久无事”
       “阿日老板的手下查出BM坐车去了西边”
       “BM逃走了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New终于知道八月隐瞒了什么,逃掉就逃掉吧,它是希望朋友自由的,只是……
        回到K森林时,事情已经往糟糕的方向发展,消息早被传回,所有与BM有亲缘的唐纳鸟都已经被控制,一旦确认背叛,它们将受到同族的攻击,泄愤后被驱逐出境。而鸟爸鸟妈则会被生生啄食而死。
        头领在等待八月,它一定会回来,双亲被啄食的画面说不定能改变它的想法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BM看上去挺高兴,他甚至采了花装饰山洞,根哥漫不经心地用喙理着毛,“如果是我,我可能会先储备足够的食物。”BM喏喏地低下头,他隐隐觉得根哥不太喜欢他。

      “让你无忧无虑那么重要吗?”根哥昂着头斜睥,“你还真是个大宝贝。”山洞里静悄悄地,气氛渐渐紧张,“你一走了之,你的族群怎么办?你的父母怎么办?八月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 “什么?”BM抬起头一脸茫然,然后又一脸通红的垂下去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你压根就没想过吧 ,总是把问题推给八月解决,背叛族群的惩罚,你不知道吗?叛逃的终生捉拿扑杀,直系亲缘啄食而死,没有直系就死旁系,你以为一个族群的维系靠什么!爱吗?是让族人不敢挑战的权威!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根哥看着BM脸色发白,一脸震惊。他还真是什么都不知道。“我……怎么会这样……我只是害怕……觉得委屈……我只是想过原来的生活……我没想它们出事……”BM突然抓起钱向外跑去,根哥赶忙紧紧跟上。

        当BM赶到K森林时,眼前的一切就像是人间炼狱,八月独自抵抗着巡视队的攻击,还要挣扎着扑向父母,抵挡啄食,驱赶敌人。匆匆赶来的根哥迅速加入战斗,而其他旁亲也在被同族啄咬攻击,到处是惨叫声,到处是染血的羽毛,到处是血腥味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头领似乎很满意BM看到的一切,“你改变主意了吗?”像最初一样慈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25)